close

「凝固的空氣,詭譎的早晨,不真實的劇烈搖晃,到現在還是覺得心神不寧....。」

 

這是今天早上高雄甲仙發生6.4級的地震後,內心跑出來的對白。

其實從今天早上的6-7點,就一直睡不好,醒醒睡睡的,很淺眠,

而且當時就覺得很沈重,不管是空氣的重量,還是心臟的跳動,

後來8點18分,剛開始以為是小地震,沒幾秒的時間就越晃越兇,

我衝到客廳,正巧家人也衝出來,我姐仙蒂還一副家長模樣,馬上深情地抱著我,當時還在半夢半醒的我,似乎還問她幹嘛抱我之類的話,她還語帶激動的說:我怕妳會害怕!!!(這應該是當時地震,唯一能讓我笑出來的橋段)

後來想再睡回籠覺,但一直一直做惡夢怪夢,搞的我更累,一直到現在,都無法完全集中精神,

當然,這是高雄100年內晃最兇的地震,會嚇歪很正常,

但其實精神一直到現在無法集中的原因是,

我很難過,因為沒辦法想像,那些經過921、88水災、911....嚴重災害的朋友,

他們的內心有多麼恐懼。我二姐說過,在88水災時,她看到那些六龜鄉的居民,眼神沒有焦距,每一天,  每一天都是。

想到這裡,就覺得心很重,很想哭....,那樣的傷痛到底該怎麼平撫,而我們又到底能做些什麼.....

 

這陣子剛好遇見一些88水災的朋友,海舒兒老師、參加第三屆全國部落格大賽的女學生,

你們的堅強、勇敢,我,都沒有忘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