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_1352732543657141    

 

今天是親愛的Mommy生日!


我們睡到飽、談談心、泡溫泉、圓夢吃鬆餅!(雖然這家鬆餅非常普通,哈哈哈)沒有時間壓力的互相陪伴了一整天~真好~

媽子!我愛妳!謝謝妳把屎把尿拉把我們長大,在你身上我看見勇敢、智慧、美麗跟溫柔!請繼續健康、繼續樂天喔喔喔!

 

今天也是外婆受難日,哈哈哈因為要生下老媽!!!!

今天媽講了好多外婆的故事,太酷了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!

 

以前日據時代,有許多日軍駐點在台灣,當時很正的外婆,因為太正了,年輕也溫文儒雅,駐台的警政署長日本人陷入情網而娶了外婆,

而且是當時第一位日本人娶台灣老婆的,大家可想而知,在當時這是多麼轟動的事!

後來日本戰敗,所有日軍逃命要快點離開台灣,否則很有可能被氣憤的台灣人打死,

好不容易日本外公搶到可以跟外婆搭同一班船遣返日本的船票,

但外婆最後一刻還是放不下女阿祖,決定和女阿祖搭下一班船,

還懷著第二胎的外婆,在港邊淚流滿面,目送日本阿公的離去。

後來,許多有錢人家知道外婆又恢復單身,紛紛拿著現金或黃金到家裡想把外婆娶回家,

但都被女阿祖跟外婆拒絕了,據說外婆那時走紅的程度是女阿祖出門要帶雨傘,把靠過來的臭男生打走,人氣根本不輸林志玲姐姐啊~

最後外婆選擇了身家清白的外公結婚(也是我直系阿公),而日本外公固定會寫信和台灣外公聯繫,想知道外婆好不好,

而這些信外婆從來沒看過,就是兩個男人一種特殊的情感連結,因為外婆。

好淒美的愛情故事,這不是海角七號,而是真真切切發生在我外婆的身上。

 

每個人一生真的都有好多好多故事....去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吧!把它活的精彩、活得漂亮吧!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